进博会布展工作本月底前全部完成-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进博会布展工作本月底前全部完成

2018-10-26 21:26:15  来源:经济日报

  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透露——

  进博会布展工作本月底前全部完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冯其予

  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方向没有改变,为各国投资者提供更好服务的努力持续提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招展招商已经顺利结束,城市提升和场馆改造基本完毕,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在10月25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组织方将确保进博会的布展工作在10月底前完成。从参展企业看,美国企业参展热情较高。

  高峰说,接下来将主要围绕3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布展的收尾工作。针对国家展和企业展涉及的展品运输、检验检疫、人员注册等具体问题,详细梳理,逐项解决,确保布展工作在10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二是全面完成场馆建设。目前,国家会展中心主论坛会场、平行论坛会场、国家展展厅以及室外广场周边等区域的改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开展验收移交工作。新闻中心已经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试运行。三是全力推进城市保障。在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优化工作方案,确保保障有力。

  谈到进博会期间由商务部主办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时,高峰表示:“三场平行论坛分别以‘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为议题,将于11月5日下午同时举行。”每场论坛由嘉宾演讲和互动讨论两个环节组成,嘉宾演讲环节将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发表演讲,互动讨论环节将邀请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等围绕平行论坛议题和当前国际经贸热点问题,开展互动讨论。在互动讨论结束之后,还将安排现场问答,邀请观众提问或者发表评论。

  高峰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俄罗斯将作为主宾国参展参会。从企业层面看,美国企业参展的热情比较高,合作的意愿强烈。目前,共有近180家美国企业参加企业展,参展企业数量位列第三,涉及高端制造、智能装备、农产品、文化体育等领域,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或者机构报名参展。在合作意愿方面,不少美方企业希望在进口博览会期间,为美方企业和机构搭建与国内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平台,挖掘中美在地方层面合作的潜力和机遇。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中美经贸问题的提问时,高峰表示,中方对于谈判的态度始终是有诚意的,希望美方同样拿出诚意,以建设性的态度与中方开展磋商。

  在回应有关汇率问题时,高峰说,中国没有操纵汇率已成为国际社会共识,望有关国家尊重市场规律,不把汇率问题政治化,也不要把一国自己的标准强加于国际规则之上。一国是否操纵汇率,一国的汇率水平是否合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有权威的评估方法,并已在近期得出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相一致的结论。

  高峰表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多次重申不会搞竞争性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针对我国前三季度新设立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95.1%,以人民币统计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9%的良好态势,高峰对此进行了分析点评。他说,这一方面体现了中国在外商投资领域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投资便利化水平有效提升,市场主体的活力进一步激发;另一方面,也充分表明各国投资者依然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持续加大对中国投资的力度,对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充满信心。

  近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下滑41%,处于10年来的历史低位,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入国。高峰说,这印证了各国投资者对中国投资环境的信心,以及对未来在中国投资的预期。

  高峰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方向没有改变,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力度在不断地增强,为各国投资者提供更好服务的努力持续提升。未来将加快推进外国投资法立法进程,不断提高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水平,保持外资政策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更好地保护在华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外商投资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不断增强外国投资者投资信心。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