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我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5万亿美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5年来我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5万亿美元

2018-08-28 07:44:0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8月27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于灵歌)记者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共建“一带一路”5年进展情况及展望发布会上获悉,5年来,我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5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1%。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说,5年来,我国同沿线国家贸易往来不断扩大,目前已成为25个沿线国家最大贸易伙伴。

  他还表示,我国与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持续深化。5年来,我国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年均增长7.2%;在沿线国家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82个,累计投资289亿美元,入区企业3995家,上缴东道国税费累计20.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4.4万个就业岗位;我国还加快与沿线国家建设自贸区,已与13个沿线国家签署或升级5个自贸协定。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核心理念写入联合国等重要国际机制成果文件,已有10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我国签署118份合作协议。在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279项成果中,265项已完成或转为常态工作,14项正在督办推进,落实率达95%。

  此外,5年来,“一带一路”建设还在狠抓重点项目,强化金融支撑,密切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预计到2020年,我国与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人数将超过8500万人次,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