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海口海关发布12方面措施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海口海关发布12方面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1 07:39

  原标题: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海口海关发布12方面措施

  记者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今天(5月20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0条措施要求,海口海关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和四大主导产业发展需要,研究制定了以下12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全力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支持洋浦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航运枢纽。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畅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特许药械供应链。支持离岛免税产业发展。

  二是推动洋浦保税港区先行先试政策扩大试点。积极推进将“加工增值免征关税政策”扩大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符合条件的企业试点,探索创新“高级认证企业+ERP联网监管”模式。

  三是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在洋浦港深入推进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稳步推进“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海关通关改革。

  四是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

  五是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2022年内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

  六是完善新冠疫苗试剂快速通道。

  七是保障进出口农食产品等商品有效供给。支持优异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支持优质农产品进出口。加快进口食品检疫审批。

  八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

  九是推进进口关税配额通关无纸化。落实海关总署部署,在关区推进落实进口关税配额无纸化。

  十是保障进出境邮路畅通。

  十一是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和数据服务。

  十二是打造更精准、便捷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AEO互认合作。落实“问题清零”制度,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反馈、解决企业问题,及时回应企业诉求。

  (总台记者 赵雅慧 张伟克)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