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5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1.8万起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安部5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1.8万起

挽回经济损失2764.7亿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0 07:48

  原标题:公安部5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1.8万起(主题)

  挽回经济损失2764.7亿元(副题)

  中工网北京5月1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倩) 公安部今天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介绍说,5年来,公安部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切实保护好人民的人身权、财产权。

  2017年至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1.8万起,挽回经济损失2764.7亿元;连续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依法办理P2P网贷平台案件1072起;组织开展打击地下钱庄犯罪专项行动,对危害经济安全的非法资金通道、职业犯罪团伙实施集中打击,摧毁4100余个跨区域犯罪团伙;依法从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了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证券期货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证券期货市场秩序。

  公安部2019年组建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以来,持续开展“昆仑”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食药、知识产权和涉疫苗、涉野生动物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2019年至2021年,共侦破相关刑事案件19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万名。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研究制定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交管业务特事特办、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牌证急事急办、机动车检验等业务延期办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复苏发展。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