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43条举措助力服务业渡过难关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兵团43条举措助力服务业渡过难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15:25

  原标题:新疆兵团43条举措助力服务业渡过难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马安妮

  5月17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发布会获悉,兵团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兵团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诺干政策的实施方案》,针对服务业面临的特定困难,提出了帮助服务业市场主体降低成本,渡过难关的具体措施。

  本次《实施方案》既增强了政策落地的操作性,实效性,又具有导向明确、针对性强的特点。比如针对服务业的现实问题,聚焦餐饮、零售、旅游、公路铁路水路交通运输及民航等服务业领域特殊困难行业,提出了共计31项纾困政策措施。其中,餐饮业适用的政策,主要包括降低餐饮企业成本,优化餐饮业保险服务等政策措施;零售业适用的政策,主要包括优化商业网店设施布局,健全现代化流通服务体系等政策措施;旅游业适用的政策,主要包括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承接符合规定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会活动等政策措施;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适用的政策,主要包括阶段性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政策措施;民航业适用的政策,主要包括加大信贷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

  《实施方案》还强调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和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抓好政策的落实,确保政策直达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让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真正又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秀民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