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575亿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4月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575亿元

开通新线581公里,其中高铁358公里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5-18 07:38

  原标题:前4月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575亿元(主题)

  开通新线581公里,其中高铁358公里(副题)

  人民日报北京5月17日电 北京丰台站即将开门迎客,川藏铁路建设高质量推进,沈白高铁最长隧道白山隧道1号横洞至进口段贯通……一项项铁路重点工程按下“快进键”,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担当“火车头”。

  今年1至4月,全国铁路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4.6亿元,同比增长0.6%,已开通新线581公里,其中高铁358公里。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紧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大工程中涉铁项目落地,充分发挥铁路建设投资数量多、用工规模大、关联链条长、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等优势,稳投资,积极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铁路部门还确保防疫和施工“两手抓、两不误”,与地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助力复工复产中发挥更大作用。吉林省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后,沈白高铁吉林段施工进展加快。百色疫情缓解后,广西境内防东铁路、南玉铁路、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等重点在建项目的156个工点全面复工复产。(记者陆娅楠)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