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公里!京广高铁京武段下月提速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50公里!京广高铁京武段下月提速

武汉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缩至4小时以内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5-17 10:35

  原标题:350公里!京广高铁京武段下月提速(主题)

  武汉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缩至4小时以内(副题)

  湖北日报讯 来了!来了!5月13日11时51分,从北京开来武汉的55393次列车,以350公里的时速平安抵达武汉火车站,这标志着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已经具备常态化350公里时速运行条件。

  国铁集团总工程师叶阳升介绍,下一步经安全评估和工程验收后,预计6月20日京广高铁京武段将率先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运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北京西至长沙南、广州南、西安北、南昌西、成都东、贵阳北等跨线运行列车最快运行时间也将分别压缩至5小时16分、7小时38分、4小时11分、6小时08分、7小时31分、8小时20分。沿线的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武汉城市圈的经济活力和高铁红利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据了解,京广高铁全长2298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被誉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分为京石段、石武段、武广段三段建设,由武广段、郑武段、京郑段三段先后开通组成。

  从12306网站查询得知,目前从武汉开往北京的高铁运行时长大多为4小时至6小时。此前,出于安全考虑,铁路部门对京广高铁的运行时速控制在310公里。自2012年12月26日全线贯通以来,铁路部门已累计运送旅客16亿人次。

  目前,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京张高铁、成渝高铁、南广高铁、厦深高铁等线路已实施了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工程,成功实现按设计的高限标准时速高标运营。

  叶阳升介绍,实施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推动高铁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是一个复杂系统工程,需要综合考量技术条件、市场需求、运营成本、环境整治等各种因素。此前铁路部门做了大量准备。(记者胡祎 通讯员武铁轩)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