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增强各类主体和投资者消费者信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增强各类主体和投资者消费者信心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纾困措施要立竿见影落地见效

来源:解放日报
2022-05-17 09:41

  原标题:增强各类主体和投资者消费者信心(主题)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纾困措施要立竿见影落地见效(副题)

  解放日报讯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尽早出台实施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覆盖面广的政策措施。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重振,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筑牢发展前提和基础。统筹好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在财政政策主动积极的基础上,更加重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和积极性,增强各类主体和投资者、消费者的信心。统筹好普惠性鼓励支持和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紧密结合中长期战略规划,切实发挥好政策对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引导作用。纾困措施要立竿见影、落地见效,把保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放在突出位置,聚焦堵点瓶颈,坚持问题导向,激发企业自身潜能。要突出重点、提振动能,重中之重是稳住“三大需求”。

  促投资方面,各级各类在建项目要“应复尽复”,全力保障重大外资项目顺利推进。稳外贸方面,切实落实支持性政策,多措并举帮助外贸企业纾困。扩消费方面,释放受疫情抑制的消费潜力。民生保障要就业优先、兜牢底线,多渠道挖掘就业潜力,加大培训补贴力度,加强灵活弹性用工,千方百计、综合施策,吸引和留住各类人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上海市将呈现降水总量略多,梅雨量正常,影响台风多,高温日数正常至略多的特点。会议指出,防汛防台事关城市运行安全大局,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提早谋划部署,积极做好应对处置预案方案,牢牢守住防汛防台安全的底线和红线。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深化隐患排查整改,提高防汛应对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孟群舒)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