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24个项目开足马力抢回进度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加速跑”,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

上海首批24个项目开足马力抢回进度

来源:文汇报
2022-05-17 08:08

  原标题:上海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加速跑”,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引题)

  首批24个项目开足马力抢回进度(主题)

  近日,随着“浇筑完成”指令的下达,长兴2号船坞项目首块坞口底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复工后的首个重大节点“初战告捷”。

  长兴2号船坞项目是上海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受疫情影响,自3月18日以来项目部一直处于停工状态。4月28日复工后,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承办方中交三航局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目前,项目坞口底板、防汛体系转换、廊道结构及组合钢板桩等陆续实现多点有序复工。

  据了解,长兴2号船坞项目所属的长兴造船基地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推动上海长兴岛海洋装备基地由制造向智造转型,推广智能化生产线和绿色造船技术,打造世界先进的集总装集成、系统模块、核心配套、生产服务等于一体的全要素产业基地。该工程还将建成涵盖智能单元、智能生产线、感知系统等的完整智能车间体系,实现造船核心能力的跨越式提升。

  上海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加速跑”,首批24个项目开足马力,抢回进度。由中建八局承建的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全球研发中心项目位于闵行区,项目定位于产品的新药研发、临床前和临床评价阶段、细胞治疗、病理实验室等,总用地面积3.7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接下来将冲刺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的重要节点。

  项目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作业人员定期进行抗原及核酸检测,并为现场所有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内容包括人员身份、疫苗接种、核酸和抗原检测等信息,做到每天更新、每日核查;严格执行“不进不出”原则,现场及生活区由项目专业消杀人员每天进行4次全面消杀;项目设置临时隔离点,保证在突发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对风险人员进行隔离管控;设置防疫仓库,储备了满足现场14天防疫需求的各类物资,生活物资每周联系专人专车配送,通过项目设置的场外过渡区,相关物资经短暂存放、反复全面消杀后方可转运进场。

  另外,阿里巴巴上海金山飞天园区项目也已复工,全力冲刺6月中旬首栋单体封顶。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顶级智能算力中心,为客户提供精准高质高效的计算和存储服务。通过配置中国自主研发的大规模云操作系统,将超过数百万的服务器集中为一台超级计算机,让系统可靠性和运营效率达到全球水平。

  据承建方中建八局介绍,项目部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项目在场人员647人,每日更新实名制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置场所码,出入必查“一戴三码”(戴口罩、查验行程码、随申码、接种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抗原检测情况。现场配备体温检测仪4台、口罩1.4万只、消毒液150瓶、防护服60套,储备物资均不少于14天的用量。设置临时隔离区,每日安排专人对生活区、办公区各个部位不留死角消杀,并留存相关记录。

  为有序推进复工,项目部制定了专项方案,组织开展多次安全专项检查,特别对高处作业、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等内容、环节进行严密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记者 史博臻)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