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摸清全省公路资产“家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摸清全省公路资产“家底”

里程近13万公里,资产价值超3900亿元

来源:辽宁日报
2022-05-17 07:39

  原标题:我省摸清全省公路资产“家底”(主题)

  里程近13万公里,资产价值超3900亿元(副题)

  辽宁日报讯 历时6个月的辽宁省公路资产专项清查工作日前全部结束。5月16日,辽宁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查数据表明,辽宁省共有公路里程129624.3公里,入账资产价值为3972.22亿元,资产入账率达100%。

  为摸清辽宁省公路资产“家底”,去年10月,辽宁省对全省公路资产组织开展专项清查。省财政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连续多次召开部门会商会议,共同研究部署全省公路专项清查工作,联合制发了方案,并在严格执行国家8个清查主要制度的基础上,制定《辽宁省公路水路公共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实施细则(试行)》《辽宁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公共基础设施资产重置成本标准》等制度。

  按照“统一领导、分级实施”“谁承担管理维护职责,由谁入账”的原则,各管护单位分别完成国省干线、县道、乡道、村道、专用公路和经营公路的资产清查、入账核算、资产信息卡登记等工作,实现公路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与公路资产登记入账同步推进。

  此次清查,明晰了辽宁省公路资产入账的主体责任,实现了实物量与价值量“双清”及公路资产的动态化管理,为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报告和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打下良好数据基础,对辽宁省提高公路资产管理水平,促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唐佳丽)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