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体量依然可观 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韧性彰显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经济体量依然可观 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韧性彰显

来源:央视网
2022-05-16 15:33

  原标题:中国经济体量依然可观 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韧性彰显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今天(5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受到疫情冲击,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了下滑。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这些由于疫情冲击带来的短期变化是阶段性和外在的,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付凌晖说,我国经济体量可观,抗风险冲击韧性强。从全国看,主要生产需求指标总量规模依然可控。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9万亿元,进出口总额3.2万亿元,钢材产量1.1亿吨,原煤产量达到3.6亿吨。从累计看,全国主要指标仍然保持增长。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和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6.8%和7.9%。

  我国基础产业支撑有力,供给保障能力强大。疫情冲击下,我国粮食和能源等基础工业保持增长,为抗击疫情、推动经济恢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农业看,目前冬小麦的苗情继续转好,春播备播进展顺利,进度快于去年同期。从能源来看,主要能源产品较快增长,4月份,原煤、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0.7%、4%和4.7%。从基础工业看,主要行业持续增长,供给保持稳定。市场保供稳价有效,关系居民基本生活的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基本平稳。疫情冲击下,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韧性彰显,发展继续好于传统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态势持续。高技术产业增长较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宏观政策调节加大,经济运行有望加快改善。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效实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对于缓解企业困难、稳定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