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实施半年多 重庆80余万市场主体受益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实施半年多 重庆80余万市场主体受益

累计减免支付手续费4.4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2022-05-16 13:56

  原标题: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实施半年多 重庆80余万市场主体受益(主题)

  累计减免支付手续费4.4亿元(副题)

  重庆日报讯 5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实施半年多来,在重庆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22年4月末,银行机构、支付机构已累计为全市80余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支付手续费4.4亿元,日均让利规模超200万元,为小微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稳健经营提供了助力。

  2021年9月30日,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出台的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政策正式开始实施。据悉,此次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费呼声高、使用频度高的基础支付服务,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5方面12项措施。其中,票据业务降费期限为长期,其余降费措施优惠期限为3年;票据业务、银行卡刷卡降费对象为所有客户(商户),其余降费措施对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该政策实施以来,全市超五成银行还结合本行实际情况,自主推出了降费幅度更大、受惠群体更广的特色措施,加大惠民利企力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减负。为确保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真正落地见效,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建立健全了“小微企业动态识别机制”和“费用退还机制”,规范支付手续费收费行为。同时,还对重庆市所有银行对公网点开展常态化督查暗访工作,杜绝银行机构出现隐瞒优惠政策、变相收费、隐性收费等问题;并联合重庆市支付清算协会常态化开展调查,选取一定数量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抽样回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探讨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记者 黄光红)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