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要求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

六部门要求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6 07:44

  原标题: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引题)

  六部门要求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主题)

  中工网北京5月1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 记者今天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小麦、早籼稻、油菜籽等夏季粮油收购(以下简称夏粮收购)工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

  通知指出,夏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首战。各地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粮食安全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夏粮收购各项重点任务,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通知要求,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全力抓好粮食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精心组织粮食市场化收购。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扎实做好收购仓容调度、资金筹措、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各类主体有序入市收购,特别是发挥好有关中央企业和地方骨干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建立健全粮食收购市场化融资支持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用好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

  通知还要求,统筹做好夏粮收购和生产、加工、储备、销售等各环节工作,形成粮食市场保供稳市合力。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