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在药店试行“市场智行”系统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海淀在药店试行“市场智行”系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2 16:53

  原标题:北京海淀在药店试行“市场智行”系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店试行“市场智行”系统。“市场智行”系统支持执法人员通过手持设备检查药店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健康宝数据。如遇到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情况,“市场智行”系统将向从业人员本人、职能监管部门、所属街镇责任人员发出提示,督促各类人员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传统的药店管理模式存在对从业人员防控管理手段少、信息更新慢、‘七日一检’核酸查验难度高、统计效率较低等诸多现实困难。”为解决这些难点痛点,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辖区科技创新优势,多次实地调研,与药店从业人员、基层监管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探索搭建“市场智行”系统。

  “市场智行”系统支持执法人员通过手持设备检查药店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健康宝数据。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自动比对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是否符合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并由系统进行提醒;系统还能帮助监管人员更方便地统计、查看各药店人员健康状况,现场检查时快捷查看药店每一名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情况,更好地督促药店及从业人员落实好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