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30条”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30条”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5-12 14:06

  原标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30条”出台(主题)

  武汉税务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第二批清单(副题)

  湖北日报讯   4月下旬,武汉市税务局发布《2022年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30条》,这是继2021年发布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30条后的“新30条”,主要从服务先行、创新执法、大数据赋能、凝聚条块等发力,加速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

  武汉税务部门近年推出了一批培育市场主体的创新举措,多项改革经验获国家发改委认可,在全国推介。

  近年来,该局将运用大数据,实现纳税人申报“一键确认”功能,即纳税人无需填写申报数据,系统会自动从企业财务报表及之前提供的资料中,提取计算税额。以申报为例,过去需要纳税人手动填写各类数据。改革后,申报表数据将通过大数据自动搜索填写,纳税人不需要提交纸质申报表,也不用在电子税务局填写表单,只需“动动手指”确认即可完成事项办理。同时,将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打造智慧办税云厅,实现视频连线、远程辅导、同屏操作,即问即办。

  继去年推出“我要开业”“我要解除非正常”“我要迁移”等5项第一批“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后,武汉税务今年将推出第二批清单,涵盖股权转让、变更、注销等5项高频业务。通过数据共享提升办税便利度,进一步减少行政许可事项,优化办税流程,由以前的6项行政许可减少到1项。同时,在去年率先在全国率先实现“区块链+不动产”数字应用场景创新的基础上,今年将这项技术进一步拓展,运用到存量房办理和社保费征收中。(记者 刘 畅 通讯员 蒋 文 黄天旭)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