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加仓赛道股 A股行情向中期反弹演变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资金加仓赛道股 A股行情向中期反弹演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2-05-12 13:45

  原标题:资金加仓赛道股 A股行情向中期反弹演变  

  5月11日,A股市场放量上涨,赛道股大幅反弹,电力设备、汽车、电子行业领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75%、1.80%、3.07%,科创板50指数上涨3.12%。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08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729.63亿元,深市成交额为6050.81亿元,两市成交额3月31日以来首次突破1万亿元。

  资金积极加仓的迹象较为明显。Wind数据显示,1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2.2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92.77亿元。分析人士表示,A股“政策底”不断夯实,“情绪底”也已显现,短期市场底部基本形成,行情开始向中期反弹演变。

  赛道股大涨

  11日A股市场放量上涨,两市成交额达1.08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2300多亿元。回顾近期市场成交额的变化可以看到,A股成交额的低点出现在5月9日的6716.54亿元,5月9日之后,市场出现连续反弹。5月11日上证指数盘中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逾5%。

  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汽车、电子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20%、3.72%、3.09%;建筑装饰、房地产、综合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2%、1.22%、1.19%。

  电力设备、汽车、电子等板块全面上行。11日,Wind宁组合指数上涨4.68%,板块内的科沃斯、福斯特、比亚迪、宁德时代均涨逾8%,比亚迪盘中涨停,宁德时代一度涨逾10%。Wind茅指数上涨2.72%,阳光电源、韦尔股份、中国中免等涨逾6%。从对指数的贡献度上来看,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国中免、隆基股份等权重股表现出色,有力带动指数上行。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日收盘,A股总市值为80.80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576亿元。

  私募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近期全球股市出现技术性反弹共振,避险情绪有所消散。更主要的原因是,A股所处的环境较为独立,中期底部确立逐渐成为市场各方的共识。

  资金动向受关注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11日净流入22.2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5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8.6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11日北向资金盘中一度净流入超40亿元,而北向资金盘中净流入高点也对应着三大指数的盘中高点,随着尾盘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回落,三大指数的涨幅也有所收窄。

  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超跌反弹的情况下,资金面情况对于市场走势及结构非常重要,北向资金仍是影响市场走势节奏的关键因素之一。

  从11日沪、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情况来看,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国中免获北向资金加仓金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9.58亿元、5.30亿元、3.76亿元,此外隆基股份、五粮液获净买入均超3亿元。贵州茅台、紫金矿业、中国平安遭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居前,分别被净卖出4.01亿元、3.74亿元、2.16亿元。可以看出,11日北向资金大幅加仓赛道股,赛道股也成为当日引领市场反弹的主力。

  数据显示,11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92.77亿元,有2181只股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2482只股票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申万一级行业中,汽车、电子、电力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8.13亿元、33.11亿元、32.16亿元,建筑装饰、房地产、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31.39亿元、9.65亿元、7.79亿元。个股方面,11日比亚迪、复星医药、宁德时代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获净流入22.35亿元、10.67亿元、8.87亿元;浙江建投、奥翔药业、天保基建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6.30亿元、5.92亿元、4.99亿元。

  市场信心修复

  本周前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已分别累计上涨1.90%、2.77%、4.51%。

  夏风光表示:“A股市场早于美股回调差不多8个月,中期底部确立的条件已经成熟,当前市场所担忧的因素已有所缓解。由于这一次A股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幅度较大,目前仍然处在筑底的初期。按中期反弹走势看,后续仍然有相当的上涨空间。”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认为,市场筑底反弹的主要因素在内部,包括国内疫情防控进展、复工复产进程和信用扩张节奏等。目前来看,这几方面对市场情绪有积极影响,未来仍需密切关注相关情况的发展变化。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不断减弱,复工复产也在积极推进,同时信用扩张的整体方向不变。当未来一系列数据对经济回暖形成验证后,市场信心将较大程度修复,股市有望迎来向上的中期拐点。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孔逸表示,市场短期已经见底,并开始向中期反弹演变,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二是地产链、建筑链近期比较强势,政策预期改善导致相关品种估值仍有较大上升潜力;三是超跌的成长板块,如国防军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块,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