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综合保税区通过全面验收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哈尔滨综合保税区通过全面验收

瞄准装备制造、生物科技、数字产业、新能源新技术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2-05-12 11:17

  原标题:哈尔滨综合保税区通过全面验收(主题)

  瞄准装备制造、生物科技、数字产业、新能源新技术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副题)

  黑龙江日报讯  10日上午,哈尔滨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工作组全面验收。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便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我国实施开放型经济创新战略的重要平台。自2017年7月,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运行以来,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在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运行、功能制度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对哈尔滨市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的支撑作用持续增强。2021年,实现进出口额24亿元,实现税收收入3000万元,签约注册企业累计300户。在全国综合保税区绩效评估考核中成功晋级B类,位居东北三省省会城市首位。园区产业承载功能显著提升。龙运保税物流园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已建和在建仓库、厂房、商务楼宇面积超过38万平方米。着眼引大引强,相继打造了以厦门建发、建龙能祥等为龙头的国际贸易产业板块,以龙运集团、陆港集团等为龙头的物流产业板块,以德国豪狮农机、秋田虹生物食品等企业为龙头的加工贸易产业板块。政策红利效应不断释放。先后获批全国首批加工贸易产业试点园区、全省出口消费品加工中心和哈尔滨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今年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额8.25亿元,同比增长15.8倍,增速在全国148个综保区中列第7位。

  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于2021年8月启动了二期封闭围网建设工作,并于2022年3月全部完成建设任务。下一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将在向北开放之都建设中扛起使命担当,瞄准装备制造、生物科技、数字产业、新能源新技术等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开放龙江建设、推动哈市外向型经济作出新贡献。(陈 静 记者刘 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