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基金集群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持续优化金融生态 推动资本牵手项目

沈阳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基金集群

来源:辽宁日报
2022-05-12 11:08

  原标题:持续优化金融生态 推动资本牵手项目(引题)

  沈阳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基金集群(主题)

  辽宁日报讯   5月11日,《关于促进沈阳市投资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沈阳市天使投资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发布,一批投资基金合作项目当日签约,累计意向金额146亿元。

  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直接融资方式,该类基金尝试服务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对于促进产业、科技、资本深度融合起着重要作用。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提出,沈阳市将构建“2+3+N”多层次投资基金体系,到2025年实现全市新增本地投资机构超过100家、投资基金业总规模超千亿元、拉动投资力争达到万亿元的目标。其中,“2”即设立市投资基金和城市更新改造基金2只规模100亿元的政府出资基金。“3”即设立3类功能基金,天使基金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初创期创新型企业发展;重大项目基金用于支持重大项目和产业龙头落地发展;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产业转移、人才招引、产业并购、乡村振兴等发展。“N”即构建N个子基金集群,形成覆盖全产业链、企业全生命周期、全种类基金的产业链基金群。

  沈阳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新设股权投资基金给予补助,最高500万元;对新注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办公用房给予补助,最高100万元;对市投资基金参与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项目给予奖励,最高2000万元等。通过政策引导,加快打造投资基金新生态,推动资本牵手项目,助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当天,铁西区政府、浑南区政府、盛京金控集团、沈阳市战略新兴产业促进会分别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设立和共同推进辽宁省东控睿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东软医疗高端医学影像设备配套产业园项目、数字经济产业基金、沈阳国际软件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合作项目。

  据了解,随着沈阳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正在看好沈阳、投资沈阳。今年以来,沈阳市已与近30家基金公司、产业园区、头部企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累计意向金额逾300亿元。(记者 金晓玲 陶 阳)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