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台53条措施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出台53条措施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5-12 07:16

  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原标题:广州出台53条措施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人民日报广州5月11日电  近日,针对餐饮、零售、旅游、运输和民航等行业,立足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共计53条,以进一步减轻相关服务业市场主体负担。

  减税方面,《措施》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年内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六税两费”;对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给予减免。

  降费方面,将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时间至2023年4月30日,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

  减租方面,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对承租国有房屋且最终承租方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国有房屋出租方给予承租方减免租金。在合同有效期内,减免3个月租金;租赁房屋位于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如白云区)的,再减免3个月租金,全年合计最高减免6个月租金。

  融资贷款方面,《措施》提出发挥普惠贷款风险补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补偿等机制作用,促进信贷资金更多流向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

  对于餐饮业,《措施》提出,2022年原则上给予餐饮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不低于50%比例的补贴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区对餐饮企业防疫、消毒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

  对于运输,今年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暂停航空运输企业分支机构预缴增值税。(记者罗艾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