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今年首批保障房开竣工计划公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今年首批保障房开竣工计划公布

51个项目年内开工 61个项目年内竣工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11 10:31

  原标题:今年首批保障房开竣工计划公布(主题)

  51个项目年内开工 61个项目年内竣工(副题)

  北京日报讯 市住建委等三部门近日印发《2022年全市首批保障性住房开竣工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显示,北京市列入开工计划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71个、房源约7.74万套,其中确定2022年开工的项目有51个、房源5.15万套,另外20个项目将推进前期手续。

  具体来看,在计划年内开工的项目中,市民较为关注的共有产权房有5个,房源约3800套。其中备受瞩目的丰台区三环旁的周庄子共有产权房,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工。

  除了共有产权房外,保障性租赁住房因不设户籍和收入门槛,主要用于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近年来也受到公众关注。根据《通知》,今年北京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开工23个项目,房源约2.3万套。此外,今年还有1个公租房项目、22个安置房项目计划开工,房源分别约0.14万套、2.33万套。

  在此次列入开工计划的51个保障房项目中,共涉及14个区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大兴区今年计划开工或推进手续的房源套数最多,达14172套。核心区中,西城区有3个项目的房源列入今年开工计划,光源里棚户区改造项目、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户区改造项目、车公庄大街3号项目均为今年一季度开工。

  列入竣工计划的保障房项目有61个,房源7.75万套。从房型来看,公租房0.51万套,集租房0.9万套,共有产权房1.01万套,定向安置房5.25万套,限价商品房0.07万套,经济适用房0.06万套。从区域来看,涉及北京市16个区,今年计划竣工最多保障房房源的是朝阳区,达15982套。其中,备受关注的北京冬奥村公租房项目将于今年12月竣工,比较热门的海淀区西三旗共有产权房项目将在今年7月竣工。

  《通知》提出,各市政专业公司及保障性住房建设主体要优先安排投资,确保市政基础设施与政策性住房项目同步开工、同步交用。各区应加强保障性住房施工过程的质量管控,推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对发现存在外墙保温层脱落、墙面开裂等质量隐患问题的,依法从重处理。(记者 鹿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