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审提高办税效率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合会审提高办税效率

来源:中国税务报
2022-05-11 09:45

  原标题:联合会审提高办税效率

  中国税务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近期创新打造“一线”“一网”“一视”的“湛税易”平台,并在湛江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创新试点推出联合会审机制,大幅度提升了办税效率。

  改革前,纳税人申请流转事项需要层层审批,上一个环节未结束则无法流转至下一环节,导致审批耗时长。改革后,湛江市税务局统一申请事项,通过团队服务实现各环节同一时间线上联合会审,某一环节未结束不影响其他环节审核,由“串联”变“并联”,实现非即办流转审批事项“短平快”。

  据湛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入库减免退税、误征退税、发票超用量审批、社保业务等多项业务均可借助团队服务联合会审机制,实现“无纸化”“非接触式”快速审批。

  今年3月,湛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并联”会审业务从电子税务局扩展到“湛税易”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该平台通过实时音视频远程交互、涉税资料电子扫描报送、扫码缴费、办理结果在线推送,实现涉税业务线上办理。“湛税易”平台覆盖各税政管理部门,把电子税务局以外的非即办流转审批事项也拉进审批的“快车道”。目前,425项涉税业务均可以通过“湛税易”平台办理。(刘妍娥 董玮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