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全域推进“两山银行”高效转化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州全域推进“两山银行”高效转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6 10:19

  原标题:湖州全域推进“两山银行”高效转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9月25日,中国(湖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暨“两山银行”研讨会、湖州市“两山银行”联盟成立仪式暨安吉县“两山银行”生态资源项目招商推介会同步举行。两场会议,从机制研讨到实践探索,必将赋予“两山银行”更多内涵。

  “存入”绿水青山,“取出”金山银山。建设发展中的“两山银行”,把需集中保护开发的耕地、园地、林地、湿地以及可供集中经营的村落、集镇、闲置农村宅基地、闲置农房、集体资产等碎片化资源资产,经摸底、确权、评估后整合推向市场,实现生态资源向资产、资本的高水平转化。去年,湖州市安吉县在浙江省率先开展“两山银行”试点建设,以此唤醒沉睡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增添动能。

  在本次推介会上,安吉将重点推介生态资源开发项目28个,签约知竹山居、豆宝宝乐园、两山优创园等项目10个,预计总投资14.7亿元;签约银企合作项目2个,预计提供资金支持4000万元。

  在安吉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湖州出台了《湖州市全域推进“两山银行”建设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各区县探索形成多元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湖州市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湖州市着力打造新平台、开辟新通道、建立新机制,全面构建起生态产品保值增值、集约利用、高效开发、红利释放的全链条闭环机制,推动GDP和GEP高效协同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湖州市“两山银行”联盟的成立,将集全市之力,在区域品牌共塑、资源统筹共谋、边界联合开发、项目联合推介、平台互联共融、产业互链互补、机制标准统一、GEP指标应用等方面推动各县区开展创新合作,形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湖州方案。通过该联盟,湖州不仅会让区域内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而且将在环境联防联治、要素高效流通、资源优势转化等方面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