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智慧产业城“剑指”千亿级产业集群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联智慧产业城“剑指”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2 15:41

  原标题:中联智慧产业城“剑指”千亿级产业集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中联重科打造的先进制造高地正在加速崛起。近日,中联智慧产业城总部及工程起重机械、混凝土泵送机械、高空作业机械三大智造园区开工仪式同期举行,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已呼之欲出。

  此次开工的中联智慧产业城,与首开区挖掘机械智造园区共同构成四大主机园区,年规划产值均为两三百亿。据介绍,中联智慧产业城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汇聚成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制造集群。

  智能智造园区建成投产后,每18分钟可下线1台起重机;每30分钟下线1台混凝土泵车;每7.5分钟下线1台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每20分钟下线1台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此外还将实现生产过程和结果的全方位节能减排,以绿色制造引领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造高效之厂、生态之园、智慧之城。

  “希望通过建设智能智造园区,将中联重科打造成先进制造和智慧智能的未来企业,为湖南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贡献一个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新标杆。”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表示。据介绍,中联智慧产业城汇聚了8个灯塔工厂、300多条智能产线、600多项产线专利技术、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国际标准秘书处;建成后,产值将破1000亿元,还将带动上下游产业收入超过500亿元。

  工程机械是湖南省优势产业,是湖南装备制造的一张响亮名片。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中联智慧产业城的全面推进,具有标志性意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