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级市实现“复兴号”全覆盖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地级市实现“复兴号”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2 07:42

  原标题:陕西地级市实现“复兴号”全覆盖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9月15日7时53分,D5291/0/1次“复兴号”动集列车组列车由陕西铜川东火车站始发,驶往西安。这标志着铜川市结束了20年无客运火车的历史,同时也意味着陕西10个地级市实现了“复兴号”全覆盖。

  随着“复兴号”在铜川的开行,陕西形成了以西安为圆心,北到神木、南到安康、东到潼关、西到宝鸡、东北到韩城、西北到铜川、东南到商洛、西南到汉中的辐射全省、连接28个市县的“小米字”型“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出行网。同时,陕西境内有从东北至东南的京昆高铁通道、从北至南的包(银)海高铁通道,从西北至东南的福银高铁通道、从东至西的陆桥高铁通道,4条国家高铁通道在西安交汇,形成了以西安为枢纽、覆盖全国的“大米字”型高铁网。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