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广社保基金安全监管系统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推广社保基金安全监管系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0 08:08

  原标题:浙江推广社保基金安全监管系统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徐震)浙江省湖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养老保险待遇科工作人员叶小辉日前登录“浙里社保基金安全在线”平台,收到一条疑点数据指派任务。湖州市民政部门的共享数据显示,湖州市区某人员于日前火化,但疑似还在享受企业退休养老金。叶小辉当即与民政部门及该人员家属联系,最终确认该疑点存在,暂停该人员退休养老金,并从丧抚金中扣除。

  社保基金是百姓的“养命钱”,如何管牢这笔钱备受关注。今年6月,湖州市作为浙江省人社系统数字化改革项目“数字社保”和“基金监管”试点市,率先谋划建成社保基金安全智慧监管系统——“浙里社保基金安全在线”应用场景。该应用通过共享比对卫健、民政、司法等部门数据,实现疑点信息自主发现、自动提示,及时处置问题。目前,该应用已在全省各地市推广使用。

  “在过去,由于公安、民政等信息源头部门与我们的数据共享停留在定期交换阶段,共享不及时,导致死亡冒领、涉刑人员领取待遇、重复领取等问题时有发生,导致基金‘跑冒滴漏’。”湖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通过该应用,3个部门和社保中心信息共享,中心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确认是否有冒领情况,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