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贸易领域人民币使用稳步增长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央行报告显示

大宗商品贸易领域人民币使用稳步增长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9-19 15:21

  原标题:央行报告显示(引题)

  大宗商品贸易领域人民币使用稳步增长(主题)

  经济日报北京9月18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的《2021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20年,大宗商品贸易领域人民币跨境收付较快增长。全年原油、铁矿石、铜、大豆等大宗商品贸易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为2525.66亿元,同比增长16.4%。

  具体来看,在铁矿石贸易领域,2020年初中国宝武相继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实现人民币跨境结算,金额合计超过5亿元;8月份,鞍钢集团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一的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实现进口铁矿石人民币结算,金额1亿元。铁矿石贸易人民币计价结算的示范效应初步显现,不过大宗商品领域人民币跨境收付总体尚处于较低水平。

  报告还显示,截至2020年末,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贷款以及存款等金融资产金额合计为8.98万亿元,同比增长40.1%。(记者姚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