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跨境收付上海稳居全国首位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币跨境收付上海稳居全国首位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9-19 09:09

  原标题:人民币跨境收付上海稳居全国首位

  解放日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2021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上海人民币跨境收付量继续位列全国首位。2020年,上海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为146307.74亿元,占全国人民币跨境收付总额的51.5%。同年,“沪深港通”业务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为1.70万亿元,同比增长65.3%。

  《报告》称,2020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较快增长,收付金额创历史新高,银行代客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为28.39万亿元,同比增长44.3%。人民币跨境收支总体平衡,全年累计净流出1857.86亿元。2021年上半年,银行代客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为17.57万亿元,同比增长38.7%。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6月,在主要国际支付货币中人民币排在第五位,人民币支付金额占所有货币支付金额的2.5%,较去年同期上升0.7个百分点。

  为规避汇率风险,更多市场主体倾向在跨境贸易投资中选择使用人民币。境外投资者积极配置人民币资产,证券投资等资本项下使用人民币成为人民币跨境收支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截至2021年6月末,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贷款及存款等金融资产金额合计为10.26万亿元,同比增长42.8%。(记者 张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