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开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8 08:20

  原标题: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开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

  9月17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外院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产业界精英等齐聚一堂,共探计算产业发展大势、共商数字经济合作大计。

  大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格局”为主题,聚焦“计算”与“数字”,旨在搭建全球化、专业化、高端化的深度交流平台。期间将举办1场开幕式暨开幕论坛、12场论坛及专题活动、2场大赛、1场计算产业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展。

  在开幕论坛环节,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们分别就自适应场景网、大计算引擎、计算的未来、数学的威力、智慧社会数智化治理、数字技术赋能等前沿话题发表演讲。参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总投资255.88亿元的世界计算·长沙智谷等7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大会组织签约产业项目20个、投资规模超300亿元。

  据悉,大会还将在各主题峰会上发布《2021 中国先进计算企业竞争力研究报告》、《计算产品性能基准系列标准和工具》、《先进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中国算力发展指数白皮书(2021)》等重磅智力成果。

  自2019年落户湖南以来,世界计算机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大会,“计算万物,湘约未来”的行业品牌效应正在彰显。汇聚中国长城、湘江鲲鹏等200多家计算领域龙头企业;2000多家视频文创企业相继落户马栏山视频文创园,20多家行业巨头、340余家配套企业落户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成中西部地区首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去年湖南数字经济规模1.15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居全国第四,占GDP比重达27.5%。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是在2019和2020两届“世界计算机大会”成果积淀的基础上更名而来。大会名称“一字之减”,更加顺应计算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