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安装突破2公里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安装突破2公里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9-16 15:39

  原标题: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安装突破2公里

  深圳特区报广州9月15日电 9月15日凌晨2时50分,经过25小时连续施工作业,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12管节完成沉放对接,至此沉管隧道建设正式突破2公里,长度2062.3米。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12管节在浮运期间遇到突发性强对流及雷暴天气。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一体的超级跨海集群工程,其中海底隧道长约6.8公里,沉管段长约5公里,由32个管节和1个最终接头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宽的海底沉管隧道。E12管节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重约8万吨,是项目第一个从西往东逐渐深入到浅滩区的管节。目前,深中通道建设稳步推进,沉管隧道已完成13个管节沉放对接,正筹备东端第二个管节(E31管节)的沉放安装。(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曹瀚文 文/图)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