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频市场竞争比较激烈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音频市场竞争比较激烈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16 15:22

  原标题:中国音频市场竞争比较激烈

  对于已获得大量融资的喜马拉雅来说,除了要面对荔枝和蜻蜓FM这样的老对手,还需要面对更多实力雄厚的新入局者。在2020年,字节跳动旗下番茄小说推出“番茄畅听”,微信上线“微信听书”,快手推出了播客类APP“皮艇”,腾讯音乐发布全新长音频品牌“懒人畅听”,网易云音乐上线“声之剧场”。

  作为登陆资本市场上市的第一股,位于广州的荔枝近期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为5.59亿元,同比增长59%,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增幅;但是,其净亏损为2900万元,同比扩大了31.82%。

  对于中国音频市场前景,行业信心十足。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2020年美国移动在线音频月活跃用户数的渗透率高达46.50%,中国仅为16.10%。喜马拉雅招股书披露,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约53%的用户来自一、二线城市,37%来自三、四线城市,10%来自低线城市和农村地区。

  有行业分析表示,对于目前的几家头部音频企业,现阶段还是处于策略性亏损期,以不断投入可以换取更多份额更大规模和更强的用户黏性,一旦这些优势巩固,行业就会迎来洗牌期。(林曦、张松)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