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高质量发展18条出炉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吸引顶级商业品牌入驻 鼓励设立免税店保税仓

北京CBD高质量发展18条出炉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9-16 14:31

  原标题:吸引顶级商业品牌入驻 鼓励设立免税店保税仓(引题)

  北京CBD高质量发展18条出炉(主题)

  日前,北京CBD发布《促进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北京CBD高质量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简称“18条”),内容涉及国际化招商、总部企业能级提升、国际开放前沿、功能性机构聚集发展、数字经济先行、楼宇提质增效、国际现代商业、文化艺术发展等8个领域共18条政策,最高可奖励1000万元。

  据了解,该政策主要是对8个领域的奖励性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这18条中有多条政策为首次提出。其中,在国际化招商支持方面,该政策首次创新提出建立全球招商体系,对申请成为国内外重点城市的招商联络点,考核达标后给予奖励。在总部企业能级提升方面,该政策为北京市首次提出支持总部型机构发展,对于实际行使总部职能的跨国机构提供能级提升奖励,以做强、做大总部经济。

  18条中明确提出,新设跨国公司总部或总部型机构将享受在企业开办、标识设立、资金管理、通关便利、人才引进及出入境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及绿色通道,政策鼓励各类金融机构通过品牌评估、信用等级评定、金融产品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等多种形式为总部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此外,该政策还首次提出对全国、全市首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开放创新案例给予奖励,首次专门针对数字技术领域方面的专利和标准、企业数字化场景应用给予奖励,首次提出对高端特色餐饮门店、国内外顶尖商业品牌直营店的奖励,首次提出支持免税店和保税仓设立,支持打造广域级商业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商圈,在全市率先推广CBD楼宇品质评价标准,对楼宇品质认证和等级提升给予奖励。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政策,推动企业参与甚至主导数字技术领域标准制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争抓住数字经济发展契机,吸引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落户,营造更高水平的开放氛围,提升区域国际化服务水平。”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两区”建设一年来,北京CBD取得了一批高质量发展成果,形成了较强的示范带动效应。在2020年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北京市商圈活力研究报告》中,北京CBD在市场表现、运营商吸引力、消费力活跃度、创新活跃度和夜间活跃度等五个维度中均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最新发布的北京市434家新引入首店中,CBD有175家,占比达40%,在各大商圈中遥遥领先。(国际商报记者 阎密)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