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掀起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灌南县掀起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6 09:55

  原标题:江苏灌南县掀起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嵇东 姜云虎

  一排排高大明亮的智能温室大棚内,一株株40多公分高的嫩苗清新入目,每间大棚内都有几名员工全神贯注地给茁壮成长的番茄进行打叉、吊蔓……这是江苏省灌南县今年新建成的新民村果蔬采摘园项目里呈现出的场景。

灌南县裕灌三期双孢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8亿元。

灌南温氏白羽肉鸡养殖屠宰加工项目,总投资22.39亿元

江苏灌南县掀起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目前,采摘园内共有10个大棚种植酸甜果等优质番茄品种。8月17日移栽,到今年12月20日开始采摘,每个大棚6亩地,每亩产量可到10000公斤以上,仅此一项,亩均效益在4万元以上。”项目负责人朱顶珠高兴地说道。

  朱顶珠介绍,该项目占地72.6亩,至今年3月已经全面完成总投资3000万元的建设任务,累计建成自动化温控大棚13栋,种植酸甜果、黑珍珠、网纹甜瓜、花纹甜瓜、苏梦系列西瓜等优质果蔬。虽然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该项目仍获得亩均2.8 万元的良好效益,累计吸纳周边就业63 人,月均工资超2600元。

灌南县绿缘牧业奶肉牛养殖项目,总投资3.8亿元

  近来,灌南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灌南县促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意见》等五份高含金量的政策文件,县镇两级分别组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突出做好项目规划制定、招商活动组织、项目洽谈对接等活动,确保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引始终保持强劲势头。在此基础上,对符合产业要求的项目在前期招引、用地供给、设施配套、用工培训等方面都实行一路绿灯。灌南县农业农村局抽调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担任“项目帮办”,提供项目建设全程服务。

江苏灌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灌南第二分场生猪养殖扩建项目,总投资1.14亿元

  据悉,今年3月,灌南县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计有17个、总投资24.02亿元的项目顺利开工。截至8月底,全县年度确定实施的26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全部顺利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3.81亿元。其中,已有10个项目完成全部投资,进入试运行或正式投产环节,这些项目已先后吸纳周边就业 220人。同时,这些项目辐射带动周边3000多户农民提升农业发展新理念、学习农业创新技术、引进高效农业新品种。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