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助力,一部手机游潇湘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斗助力,一部手机游潇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4 14:21

  原标题:北斗助力,一部手机游潇湘

  9月13日,记者乘坐长沙地铁2号线抵达橘子洲站。打开手机,点开“游潇湘”APP,相关景点历史、周边美食、酒店等实用信息纷纷“弹”了出来。

  旅游是北斗导航特色应用的重要方向之一,凭借高精度定位和短报文通信服务,北斗导航在智慧旅游等方面可谓“大展身手”。     

  游潇湘·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云平台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北斗卫星定位(BDS)技术打造的湖南省全域旅游数字化平台。

  登录“游潇湘”后,通过北斗导航的精准定位,“游潇湘”可以第一时间对接当地旅游服务平台,帮助用户规划旅游路线,并提供衣食住行、一键导航、景区3D电子地图等各类资讯。

  “游潇湘”运营商湖南易趣在线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北斗的定位优势,结合互联网,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这是未来旅游业发展的趋势。

  接入北斗导航的系列智慧旅游终端也能大大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比如能自动定位的智慧讲解机就非常好用。

  当游客接近某景区或景点时,讲解机会根据北斗提供的准确定位,自动播报景点的相关信息,感兴趣的内容还可以反复听。

  可以说,有了北斗的“指引”,只要带着一部手机,就能畅游潇湘,连导游费都省了。

  当然,除了提供便利性,北斗导航还是游客最好的“守护者”。当游客迷路或遇到突发危险时,游客可通过电话或者相关APP报警求救。有了北斗导航,旅游救援系统不仅能收到游客的实时位置,还能获得具体的轨迹信息,为救援提供可靠的大数据支撑。(记者 王 亮)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