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续39个交易日成交额过万亿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A股连续39个交易日成交额过万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9-14 10:58

  原标题:A股连续39个交易日成交额过万亿

  北京青年报讯 13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继续飘红,实现三连涨。    

  当日,上证综指以3699.25点开盘,全天窄幅震荡,最终收报3715.3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2.26点,涨幅为0.33%。    

  深证成指收报14705.83点,跌66.04点,跌幅为0.45%。创业板指数跌1.17%,收盘报3194.27点。科创50指数跌2.97%,收盘报1384.43点。    

  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250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两市约100只个股涨停。板块概念方面,磷化工、煤炭石油、有机硅涨幅居前,涨幅均逾5%;住宿餐饮、存储器、公共设施跌幅居前,跌幅均逾5%。    

  自7月21日以来,A股成交额已连续39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持续的高成交量也引发投资者对市场是否过热的关注。中金公司9月13日表示,万亿元可能是A股成交的新均衡水平。中金公司分析,随着股票市场本身的增值,以及近年IPO和再融资带动上市公司数量和股本扩张,A股自由流通市值也逐年提升并已突破40万亿元。历史上A股自由流通市值对应的换手率具有均值回归的特征,以2.57%的历史换手率均值所计算的理论成交额已突破1万亿元。从短期看,本轮换手率上升相比历史更缓慢,市场也并未出现全面过热的现象。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股票市场本身的增值,以及近年IPO和再融资带动上市公司数量和股本扩张,A股自由流通市值逐年提升并已突破40万亿元。历史上A股自由流通市值对应的换手率具有均值回归的特征,以2.57%的历史换手率均值所计算的理论成交额已突破1万亿元,估计万亿元可能是A股成交的新均衡水平。    

  从短期看,本轮换手率上升相比历史更缓慢,市场也并未出现全面过热的现象,市场表现可能相比以往高换手率时期更平稳,也更适用均衡配置的策略;从长期看,市场活跃度提升的背后可能是居民家庭配置拐点的到来。考虑到中国居民家庭资产体量大、影响广泛,预计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及财富管理行业将经历快速增长。(记者  刘慎良)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