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座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首座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来源:新华网
2021-09-13 16:36

  原标题:山东首座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新华社济南9月13日电 12日,在距离山东海阳海岸线30公里的海面上,随着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第10回路5台风机开始运转,山东首座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实现海上风电“零突破”。

  据了解,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山东省首批海上风电示范工程,总装机容量301.6兆瓦。风电场配套建设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各1座,风场内各风机之间、风机与海上升压站之间通过敷设35千伏海底电缆连接,海缆总长度达90千米。

  国网山东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底前,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58台风机将实现全容量并网,对推动山东省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意义。(记者陈国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