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复合调味品市场缘何爆发?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千亿复合调味品市场缘何爆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3 15:33

  原标题:千亿复合调味品市场缘何爆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连日来,调味品上市企业纷纷披露的上半年年报显示:18家企业全部实现盈利,“老大哥”海天味业营收和净利润双增,为调味品行业发展带来一针“兴奋剂”。

  复合调味品所具备的口味丰富、形式多样、便于操作等突出特点,对于很多“厨房小白”来说是更好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做菜的难度。

  “我们这代人绝大部分的烹饪技能都不如我们的妈妈。”30岁的重庆白领凌女士12日笑言,味道很敏感与越来越差劲的烹饪水平形成巨大反差,风味独具的调味料就成了满足味蕾的必需品。

  据了解,调味品行业具有典型的“小产品、大市场”特点,近几年行业表现持续向好。2020 年,我国调味品行业的市场规模为3950亿元,同比增长18.05%,今年预计在4500亿上下。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