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恢复跨省游,旅游用工需求增加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地恢复跨省游,旅游用工需求增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2 07:48

  原标题:多地恢复跨省游,旅游用工需求增加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丽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近期旅游市场利好信息频出。多地恢复跨省游,旅游用工量增加。据预测,中秋至国庆假期,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文化和旅游部8月30日印发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近期,上海、广西、河南等多地陆续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旅游业的用工需求也在增加。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旅行为例,由于市场对精致小团和私家团的需求上升,行业招聘岗位大量涌现。近期平台上的旅行商家,对小团市场的导游需求同比增加60%,对车辆和司机的需求同比增加48%。基于对中秋国庆旅游业的乐观预期,该平台客服目前已启动旺季人员储备机制。

  携程9月7日发布的《秋游及中秋预测数据报告》显示,中秋前夕跨省游有序复苏,旅游报名人次平稳上升,北京环球度假区成中秋最热旅游目的地。报告分析,依照当前的复苏趋势,中秋至国庆假期,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认为,跨省游的复苏将为长线热门目的地打开新局面,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景区可能会加大限流和对聚集性演出的严管严控,出游要以安全为前提。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