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尽享 办税便利畅享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题小组在丹东税务督查时指出——

政策红利尽享 办税便利畅享

来源:中国税务报
2021-09-10 15:27

  原标题: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题小组在丹东税务督查时指出——(引题)

  政策红利尽享 办税便利畅享(主题)

  日前,正在辽宁实地督查的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题小组来到国家税务总局丹东市税务局,督查丹东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助企发展落实情况。专题小组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蓝逢辉在了解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并感受了5G“云税通”平台后,对丹东市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主要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等工作,对北京、辽宁等十六省市开展实地督查。在丹东税务部门督查期间,专题小组通过座谈交流、督审资料、实地走访纳税人等方式,重点关注了实施结构性减税和制度性减税、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税务部门“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稳岗助企等情况。

  专题小组在实地督查中首先了解了减税降费落实情况。今年以来,丹东市税务局先后推出54项便企办税缴费措施,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政策专题培训800余次,做到政策辅导全覆盖,享受减免无死角,保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一竿子插到底”,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大幅提升,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2021年1月~7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7亿元,小微企业结构性减税和政策性减税的覆盖面和享受率均达到100%,实现了减税降费应享尽享工作目标。

  “税务机关肩负使命,需要把确保企业优惠应享尽享放在第一位。”蓝逢辉谈道,丹东市税务部门从服务大局出发,切实做到了应减尽减、应免必免,让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在实地督查中,蓝逢辉等督查组成员还操作使用了智能税务终端,实地体验了“一键连接”的手机端和PC端办税,感受了5G“云税通”智慧服务平台的便利和快捷。其中,“云税通”智慧服务平台依托5G、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旨在解决企业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新体验。

  办税缴费更“简”。“云税通”智慧服务平台运行后,实现了70%以上的企业“就近办”“自助办”“远程办”。目前,“云税通”平台手机端和PC端注册用户已覆盖全市90%以上的小微企业,96%的税费业务都可以远程办理,每年为全市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约2000万元。

  办税缴费更“快”。“云税通”智慧服务平台日均远程处理业务量超过400笔,5分钟可以办理完成契税业务,半小时可以完成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

  优惠享受更“准”。该平台具有第一时间收集税费优惠政策功能,并利用终端实现精准投送。据统计,平台现已推送税费优惠政策40余万次,“应享未享”税费优惠前置提醒3200余次,政策推送精准率达95%。针对小微企业个性化的涉税问题,平台实现全天候“挂诊”,“税务局专家队伍”在线上即时“会诊”。

  不仅如此,“云税通”智慧服务平台通过对小微企业申报数据提取,对流动资金需求展开精准分析,架起“税企银”三方之间桥梁,为“纳税信用”加快转化成“真金白银”提供数据化支撑。2020年至今,通过“税银互动”为全市396户中小微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纳税人发放贷款23.87亿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给5G‘云税通’智慧平台点赞!”蓝逢辉说,5G“云税通”智慧平台以优质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方面起到推动作用,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又体验到办事便利,具有双重“获得感”,同时提升了税务征管质效,有利于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记者 王君星)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