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次编制5年营商环境专项规划

北京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0 07:41

  原标题:首次编制5年营商环境专项规划(引题)

  北京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北京市将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出‘十四五’时期356项改革任务,将在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投资贸易环境、政务服务环境、人文环境方面,实施五大环境领跑行动。”这是记者从北京市政府9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戴颖介绍说,《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优化营商环境规划》近日印发。该规划是北京市首次编制的5年营商环境专项规划,在各省和直辖市中也是首例。

  其中,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方面,北京将聚焦健全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等市场体系基础制度,提出建立完善50项配套制度机制,实施113项改革任务,率先建成高效规范、竞争有序、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在投资贸易环境方面,北京将从促进国际投资和对外贸易发展2个维度,提出14项配套制度机制和52项改革任务。在促进外商投资方面,北京将持续改善外商投资环境,重点推行准入、促进、管理、保护多位一体的外商投资服务机制,率先形成外商投资的“强磁场”。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