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将出台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今年将出台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9 11:27

  原标题:湖南今年将出台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作为率先全国制定的第一部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预计年底出台,将为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湖南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攻方向,并在立法上积极响应,将《条例》列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2021年重点立法计划。目前《条例(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本月下旬,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条例(草案)》明确先进制造业发展任务,提出要加强产业基础、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和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基本要求,提出要在提高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融合化发展水平上着力。营造先进制造业发展环境,提出要在用地保障、资金投入、人才支撑等要素资源方面加大供给和保障。明确先进制造业促进体制机制,提出要建立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统筹推进机制,并加强规划引领和考核评价。

  在《条例》的起草过程中,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研究和认真梳理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重点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相应措施,形成初稿;召开专题座谈会、专家咨询会和论证会,广泛听取意见,并先后两轮书面征求了近200家单位和个人的建议;此外,还聘请国内制造业领域权威研究机构赛迪作为智力支撑。

  据了解,目前湖南已有制造业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22个,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2家,数量位居中部第一,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今年上半年,湖南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7%,制造业税收增长19.9%,制造业利润增长30.3%。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