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从三大方面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将从三大方面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3 09:07

  原标题:广西将从三大方面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蒋少萱 实习生 何婉媚

  8月2日,记者从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引领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将从 “4个目标”“5大环节”以及“6项保障”三大方面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3-5年,广西将致力于实现构建若干条面向东盟的标志性跨境产业链,以自贸试验区服务带动全区产业发展,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境供应链关键节点以及建成区域价值链深度融合的示范区的目标。

  同时,广西将按照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全链条思维,聚焦生产制造、贸易、物流、市场、服务等五大关键环节,并对标国际经贸新规则,全力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主导产业深度融入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此外,广西还将建立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链长制、强化产业人才保障、强化全球精准招商、加大各类资源要素倾斜力度、探索设立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区(点)、加强组织实施和监督考核,为推动广西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据介绍,2019年8月,广西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设立。目前,国家赋予广西自贸试验区的120项改革试点任务总实施率达95%。形成首批44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区复制推广,13项具有全国首创性。

  今年上半年,广西自贸试验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014亿元,同比增长34%,约占全区同期外贸总额的35%;实际利用外资2.58亿美元,同比增长356%,占全区同期外资总额的40%。截至今年上半年,广西自贸试验区累计入驻企业超过3.7万家,是挂牌前的10倍。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