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百合登上内蒙大草原 牧民感叹“这是真花”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百合登上内蒙大草原 牧民感叹“这是真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3 08:45

  原标题:云南百合登上内蒙大草原 牧民感叹“这是真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社区电商送鲜花、绿植走入下沉市场成为乡村富裕佐证。几十年前,内蒙古牧民们想的是吃饱穿暖。现在日子好了,鲜花这种“美好生活装饰品”,已下沉到内蒙大草原。

内蒙古四子王旗红格尔苏木,牧民苏木亚大哥买到云南多头玫瑰

  鲜花下乡之路,是一条乡村富裕路。在内蒙古四子王旗红格尔苏木,牧民苏木亚大哥拿着云南多头玫瑰、云南百合,准备送给媳妇。他感叹,“这是真花,从云南运过来的,现在日子变好了啊”。据了解,这曾是一片快递都下沉不到的草原。

  在青藏高原上,海拔2200米的贵德县红岩村,95后女孩瑛瑛,通过美团优选给母亲买来云南百合。她指着地图对母亲讲:“云南百合到青海,跨越2000公里,‘咻’地一下就到了。”“鲜花下乡”成为乡村富裕风向标。

  为让品类更丰富的鲜花、绿植触达乡村,近日,在云南省商务厅和昆明市商务局支持下,美团优选在云南昆明开启花卉绿植品类招商大会,链接“国内最大鲜花产地”与“广大城乡”。此后,云南百合、玫瑰等热销鲜切花,将搭乘运输车,走向中国更广大城乡范畴,见证乡村富裕之路。

海拔2200米的青藏高原贵德县红岩村,95后女孩瑛瑛给母亲买来云南百合

  社区电商提供的便利通道,激发下沉市场潜在鲜花需求,数据显示,在四、五线城市以及村镇,30岁以下年轻人购买鲜花占比,要超过一、二线城市。而大多数绿植消费发生在花卉市场,花卉市场位置通常较为偏远,一线城市居民要花费1小时路程,社区电商则为消费者节省大量时间。

  一线城市居民喜欢买太阳花、香水百合。低线城市用户喜欢红色银柳。大数据显示,90后年轻人对鲜花的选择更为精致、细腻,北京和武汉30岁以下人群,喜欢弗朗花;广州和上海的年轻人,喜欢购买康乃馨送母亲,生活充满仪式感;成都年轻人,喜欢购买向日葵;重庆年轻人喜欢购买招财银柳。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下沉市场售卖较好的鲜切花为:太阳花、粉玫瑰、弗朗花、香水百合、向日葵。6个月内,超过数十万朵鲜切花,从一座城市送到另一个地点。

  除鲜花外,绿植也成为乡镇居民家中点缀。记者注意到,青叶绿萝、观音竹、富贵竹、发财树、风信子,成为2021年上半年热门绿植。广东青叶绿萝、绿公主较受城市居民喜爱,乡村居民则偏爱四季七彩椒。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