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运营导向和具体政策措施出台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知识产权运营导向和具体政策措施出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3 08:23

  原标题:知识产权运营导向和具体政策措施出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和规范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以转化实施为目标的知识产权运营导向,并以此为主线,从制度激励、服务供给、供需对接、有序流转、融资支撑、科学评估以及环境营造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政策措施。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14年开始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以来,总体上不断发展。但各地在不同程度上面临着各种问题和困难,具体包括:对如何推进知识产权运营的认识不统一、定位不够准,推进的系统性、规范性亟待提升,政府行为与市场主体行为的关系需进一步厘清;激励产学研各方转移转化知识产权的细化措施不多,推进知识产权转化实施的导向还需进一步强化;重知识产权信息供给、轻需求信息挖掘,供需信息不对称,供需对接渠道需要进一步畅通;对运营的规范引导、监督管理与环境构建也亟须增强等。

  为此,在提高认识方面,《通知》要求各地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有机结合,协同有序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在促进运营方面,《通知》提出完善激励、激发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活力,分类指导、优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供给,拓宽渠道、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供需对接,推动转化、促进加强知识产权融资服务,促进实施、引导知识产权有序流转,保障流转、提升知识产权评估服务能力等内容。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