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见青岛·共迎RCEP新机遇” 首届数字普惠金融100人论坛在青岛市北区成功举办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智见青岛·共迎RCEP新机遇” 首届数字普惠金融100人论坛在青岛市北区成功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2 14:56

  原标题:“智见青岛·共迎RCEP新机遇” 首届数字普惠金融100人论坛在青岛市北区成功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邵天

  “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将促进青岛在RCEP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赋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8月1日,第一届数字普惠金融100人论坛在青岛市市北区召开。

  本届论坛以“智见青岛·共迎RCEP新机遇”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青岛,围绕“新格局、新发展、新金融”等经济热点,探讨RCEP背景下金融科技的应用与前景,以数字普惠金融赋能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推动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进程中,普惠金融能够通过供应链、产业链重构,实现价值链提升,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智慧金融带来的便利。”青岛市市北区区委书记、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张新竹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市北区抢抓机遇,率先提出打造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以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为使命,围绕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提出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思路,希望借助此次数字普惠金融100人论坛平台,用论坛成果联接起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地方产业升级、质量提高、发展持续,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当日,《数字普惠金融赋能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倡议书》、《RCEP背景下区块链创新应用-中国链湾赋能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方案》、《青岛银行支持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金融服务方案》等多项金融研究成果现场发布,数字普惠金融赋能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战略合作、青岛市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山港商业保理战略合作项目、融汇商业保理公司项目、产融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