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闭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闭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1 07:19

  原标题: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闭幕

  据新华社福州7月31日电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31日晚间在福州落下帷幕。作为一次加长版的会议,本届世遗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大会新增34个世界遗产、3个已列入项目实现重大拓展。

图为7月31日,志愿者在大会主会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内留影。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本届大会一致通过《福州宣言》。《宣言》重申《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原则和开展世界遗产保护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呼应大会关于气候变化对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深远影响的高度关注,强调保护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呼吁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支持,留给后代一个开放、包容、能够自我调适、可持续、有韧性和清洁美丽的世界。

  大会共审议了36项新遗产提名,34项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为中国第56项世界遗产,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成为世界自然遗产“湖北神农架”的组成部分。此外,3个已列入项目实现重大拓展。(记者邰晓安 赵雪彤)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