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正式启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30 16:40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正式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群

  7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指出,在经历2018~2020年的起步期后,2021~2023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成长期。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权威赛事,已成功举办两届,对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第三届大赛通过“擂台比拼”的方式,以应用价值为牵引,征集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顾问邬贺铨表示,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攻坚期,应聚焦企业内网层级多、标准碎片化、IT/OT融合困难、网络安全性低等问题,关注车间级直接对生产过程控制的企业小脑。此外,基于5G企业网新架构+新型工业网关的工业互联网新格局将更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希望大赛成为技术创新的试金石和催化剂,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表示,工信部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抓手和重要支撑,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举办大赛是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手段。

  据悉,为适应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总结前两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大赛主动创新,设立主赛和专业赛。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赛面向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能源、建筑等重点行业设立六大赛题方向,征集基于工业互联网推动要素连接、产业贯通、跨界融通等工业互联网应用模式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