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以科技创新助力工业强县建设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计划投资8.98亿元主攻10个项目

崇义以科技创新助力工业强县建设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7-29 10:51

  原标题:计划投资8.98亿元主攻10个项目(引题)

  崇义以科技创新助力工业强县建设(主题)

  江西日报崇义讯 今年以来,崇义县积极探索用科技转型、靠科技取胜、以科技生金的发展新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创新人才机制,搭建创新活力平台,全面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该县计划投资8.98亿元主攻的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全部开工。

  崇义县坚持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双轮驱动”,大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基础性人才、应用型人才、技能型人才等各类人才,为科技创新注入动力源泉。同时,积极做好人才推荐申报工作,培育高学历、高层次人才,支持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百名硕博进崇义”工程、粤港澳人才对接工程、柔性引才工程,并持续做好人才配套服务。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深有体会。“公司在技术研发、试制、测试等方面引进领域带头人,同时每年选派15人至30人到重点大学深造和培训。”该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徐国钻说。通过人才引进和交流,章源钨业强化了内部人才培养,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科研和管理团队,已拥有高级技术人才200多人、研发开发人员325人,与中南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该县加大奖补力度,促进科创平台建设,已建成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2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6个,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省级农业科技园、众创空间、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南酸枣科技示范园、君子谷刺葡萄科技示范园各1家(个),加快了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产业化。

  该县着力实施“科技入园强企”工程,搭建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组织企业参加科技成果在线对接会,全面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中竹公司建成一条应用先进超声波微气流绿色分离技术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开发出无添加剂的生态起泡露酒、野果饮料和利用野果果肉纤维制造的饼干、果酥等系列产品,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并生产南酸枣植物黄酮(多酚类)抗氧化功能食品……在一系列政策引导下,该县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仅今年上半年就有15家企业申报了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记者李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