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府井“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29 09:31

  原标题:王府井“全国示范步行街”昨天揭牌

  北京日报讯 商务部近日印发通知,将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确认为“全国示范步行街”。在昨天召开的王府井论坛上,王府井“全国示范步行街”正式揭牌。

昨天,在王府井论坛上,单霁翔介绍“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文商旅融合发展案例。 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2018年,商务部在北京王府井等11条步行街启动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围绕南北向的王府井步行街主街、东西向的东安门大街这个“金十字”主干,王府井街区综合提升环境品质,打造国际一流步行商业街区。在大街业态方面,坚持“一店一策”,持续优化业态布局、提升业态品质。近几年,王府井共迎来90多家首店、旗舰店落户。

  试点以来,步行街面貌发生明显变化,品牌集聚度显著提高,业态日益丰富多元,管理和服务更加智慧,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2020年7月,经地方申请、第三方评估,商务部将其中5条试点步行街确认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本次,商务部将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上海南京路、沈阳中街、武汉江汉路、广州北京路6条步行街确认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表示,王府井步行街是中国最具代表的步行街之一,期待王府井步行街与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相结合,引进更多全球旗舰店,打造世界消费的新地标;与保护和发展中华老字号相结合,壮大老品牌、孵化新品牌、成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载体;与坚持智慧商圈相结合,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打造商业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论坛现场,东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鸿基地产(中国)有限公司、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置地中国商用物业、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共同打造王府井国际化消费区域”的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李瑶 袁璐)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