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七周年:配合推动“双循环”打造财管新高地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七周年:配合推动“双循环”打造财管新高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6:56

  原标题: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七周年:配合推动“双循环”打造财管新高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嫱

  7月24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和《财经智库》承办的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举行。

  2021年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设立七周年。七年来,试验区在机构聚集、平台搭建、市场开放、改革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发展成果,为打造财富管理高地、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下半年,青岛在向具有示范效应的财富管理高地的发展之路上取得多项进展:青岛获批成为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为加快数字化转型谋得重要机遇;青岛迎来二十多年来全国重新开闸设立的第一家期货公司,在法人期货公司方面实现零的突破;时隔多年青岛再迎券商总部落户,填补了本土券商牌照领域空白。

  有鉴于此,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专门设立了青岛与相关金融机构与合作签约仪式,并通过“数字货币落地与展望”“资本市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下的财富管理升级”“期货衍生品与航运贸易金融创新”等环节,探讨如何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创造发展活力,持续活跃金融生态,将财富管理试验区打造成为具有示范效应的财富管理高地。

  本次论坛还吸引了纽约商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William PURPURA,伽利略国际顾问公司董事长兼CEO、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前执行副总裁Georges UGEUX,马达加斯加石油公司(MOI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l NJOO,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亚洲区CEO、STACS常务董事Andy PAL,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中国发展项目”总负责人Rosario STRANO等国外嘉宾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