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启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4:20

  中工网记者 黄哲雯  

  7月22日,“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暨2021年中关村U30启动活动在北京举办,全面开启新一期青年科技创业者的招募选拔和服务工作,继续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着眼国际,面向35岁以下的青年创新创业者,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据介绍,“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将通过推广中关村U30工作模式,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等联合相关方开展区域U30活动,打造“科创中国”U30品牌集群,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创业生态。2021年,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个重点区域,协同全国学会、地方政府、地方科协等组织,共同开展榜单招募及选拔工作,最终由专业导师团评选出30位优秀科技创业者入选区域“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享有相应权益服务。

  2015年,128位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共同发起“中关村U30”,致力于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传承中关村文化和企业家精神。成立至今,中关村U30不断动态升级,累计吸引近5000位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并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拓展联系机制、对接优质资源、进行多维度宣传等多层次的后续支持服务,建立起创业青年与政府、社会及投资机构对接与交流的平台。

  中关村U30连续多年呈现出高学历、高精尖、高融资的“三高”特点:超过七成的获胜选手是硕士及以上学历;七成以上的优胜者从事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生物医药、3D视觉、大数据、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通过创新创业攻克科技难关的同时为社会提供了数千个就业机会;159位年度优胜者累计发生再融资97次,再融资金额超过78亿。仅今年上半年,平台上的年度优胜者再融资达20次,融资金额超过28亿,涌现出运去哪、梅卡曼德机器人、来也科技等发展迅速的硬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